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乘务员冷静处理险情

2016-02-05 07: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5日16时40分,由徐州货运中心乘务车队徐州至广州三组担当的K675/678次列车运行接近吉安站,5号车厢列车员王保在车厢茶水炉清理垃圾时闻到一股焦糊味。他马上叫上正准备去休息的对班刘道松进车厢查找原因。

“道松,不好,9号卧铺有烟雾。”王保来到距离9号铺还有几米时听到 “砰”的一声,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孕妇把冒烟的黑色女式提包丢在了地上,旁边的旅客惊慌失措地往后撤。

王保来不及多想,拨开旅客,一个健步上前拉开女式提包,包内正冒出浓浓的烟雾,原来是充电宝自燃了。王保顺手拿起小桌上的矿泉水就往包上浇。刘道松见状也端来旅客茶杯里的水,旅客也拿来毛巾,经1分钟左右的扑救,确认烧焦的女式提包无火源后,王保一边疏散围观旅客,一边安排刘道松打开车窗透气散烟。闻讯赶来的当班列车长孔伟和孙晶一边安慰那位孕妇,一边给她讲解旅行安全常识。

事后,当时在场的两位旅客写了两张目击凭证,有位旅客写道: “充电宝自燃太可怕了,列车员发现及时,扑救有效,才避免了事态的扩大。列车员扑救方法正确,安全意识强,我们要为这两名列车员点赞1 刘 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