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正确认识方能彰显价值

2016-02-05 07: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金科

春运期间,在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内,或是万里驰骋的列车上,都有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年华的真谛,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然而,当今社会多元化,各种思想并存,相互影响,从而使青年志愿者工作也面临较大挑战。笔者认为,要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更要正确认识志愿工作。

要认识到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应摒弃“志愿工作就是义务劳动,爱来就来,不爱来就不来”的错误观念,充分认识志愿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发现并化解各类矛盾,帮助有需要的旅客。

要认识到青年志愿者工作中的“双赢”。青年人参与志愿工作是展示自身作为和价值的有效形式,既能丰富个人阅历,又能提高个人素质,是一件双赢的好事。

要认识到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行业性和长期性。铁路各级团组织要在青年志愿服务内容中体现铁路特色,紧紧围绕旅客需求开展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贵在长期性,不能仅仅靠搞一次活动来做形象工程。比如,在春运期间要有活动规划,从而将青年志愿者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