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汾铁路公安处“送法到基层”

2016-02-05 07: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军伟

(杜军伟)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及沿线群众生命安全,临汾铁路公安处自春运起,集中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该处组织民警深入大西高铁、南同蒲线、侯月线等,采取短信提示、法制讲座、文艺表演、影视广播、挂图贴画、现场宣传、入户叮嘱和发放警民联系卡、宣传册、挂历等多种形式,对过往旅客及周边民众开展了面对面的法制宣传。

活动期间,民警结合危及铁路及沿线群众安全的典型案例,重点向过往旅客讲解了铁路乘车相关规定;向中小学生讲解了 “不穿越线路、不上线行走、不石击列车、不偷盗铁路器材”“四不”常识;向沿线村民讲解了严禁穿越铁路线,严禁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挖沙、取土、放牧,严禁收购铁路器材等规定,有效增强了沿线群众的铁路安全法制观念。

截至目前,该处已张贴安全海报400余张,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新年挂历等纪念品1000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