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日行三万步是常态

2016-02-05 07: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刘晓晨为换乘旅客指引方向。 赵依婷 摄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8时30分,在交班会上明确了今天的工作重点后,我就开启了自动记步器。作为郑州东站一名站台值班员,我要在20个股道站台和两个出站口间来回巡视,处理解决各种站车间突发情况,确保所有站台旅客乘降安全。

9时45分,对讲机里传来值班站长的呼叫,说是G507次列车上有一名残疾旅客需要轮椅服务。我立刻赶往心馨党员服务台,推着轮椅向14道站台奔去。因为提前确认了旅客所处车厢位置,列车到站后,我顺利接到了这名旅客。他拄着双拐,行动不便。我连忙搀扶他坐到轮椅上,将他送到出租车换乘点。临别时,这名旅客不断向我道谢,我心里暖暖的。

进入春运后,车站接发列车密度明显加大。11时至15时是股道进出列车最多的时段。站台值班员基本上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没车的时候,我会在站台来回巡视,一则查看设备,二则抵御寒冷。14时35分,我在15道站台巡视时发现近雨棚两端站台地面结冰了,立刻通知保洁人员处理,同时将旅客尽量引导至列车中部乘车,避免旅客滑倒摔伤。

23时30分,繁忙的站场安静下来。这时,我看了看手机上的计步器,今天又突破了三万步。

肖培清 赵钰佩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