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加大春运机车受电弓整修力度

2016-02-05 07: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田小强 马腾

(徐春明 通讯员田小强 马腾)近期,郑州铁路局利用机车整修时机,从人员培训、专项整修和过程盯控等方面入手,精心提高客运机车质量,全力奋战春运

郑州局由机务处牵头抽调人员,对管内客运机车进行跟踪排查,突出对机车受电弓的检查测试,并逐一记录受电弓技术参数。这个局以站段为单位,抽调验收、质检、技术人员组织联合组,对检修后的受电弓逐台试验,确认检验合格后填写 《机车受电弓合格证》,确保机车受电弓状态良好。

这个局建立 “防止弓网事故”专项教育实践基地,以机车受电弓名称、接触网部件结构、弓网事故处理方法为主要内容,对机车乘务员进行一对一专项培训。

此外,这个局利用跟车添乘、现场巡视等方式,督促机车乘务员紧盯分相绝缘区段前后机车起车和操纵情况,杜绝操纵不当引发的弓网故障。他们要求机车乘务员运行途中加强?望,发现接触网异常,立即采取降弓、减速、停车等措施,严禁臆测行车。他们还要求,凡春运期间发生问题的,对相关责任人和包保干部实行提级处理、连带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