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方年货上东北餐桌

2016-02-03 07: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通讯员郑祥

(何卫东 通讯员郑祥) “呜……”1月24日14时,在福州车务段福州东站货场12道,两辆装满海产品的棚车被调度机牵引着缓缓离开站台。 “我们昨晚临时决定发往长春东站一批年货,今天一送到车站就特事特办,完成装卸、挂运,看来这海带春节前就能上东北人的餐桌了,铁路装车效率真高啊1福州凯东贸易公司总经理余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1月24日8时,余强赶到福州东站,请求临时增运一批到长春的年货,希望铁路部门能尽快装车挂运。福州东站副站长容毅民立即启动节日重点物资运输方案,把余强的海产品纳入当日计划重点布置。10时,车站调度人员紧盯编组,挑出合适的棚车提前集结。13时,货运员优先安排装车劳力,采劝车门对车门”方式,使海产品从汽车直接装上火车。

春节临近,福州东站节日物资到达量与发送量激增。为此,这个站加强装卸车组织,对煤炭、粮食、油品、蔬菜等节日物资实行优先组织装卸车、优先安排挂运,尽量缩短货物在仓库装车、交付的时间,缓解节日物资集中到达、出发给车站带来的运输压力。同时,这个站在装卸过程中将机械装卸和人工搬运结合起来,既提高了年货的装卸效率,又保证了货物安全,赢得了货主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