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口再添“平安锁”

2016-02-03 07: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约通讯员 王占军 刘柏梁

1月6日6时30分,月山工务段管内的大召营有人看守道口已是灯火通明,20多名职工开始整修道口,确保设备良好,为春运提供优质设备。

月山工务段现有道口47处,其中有人看守道口5处,大多处于山区?望条件不好的地段。大召营道口是这个段最为繁忙的道口,每天通过的机动车达6000多辆。该段针对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增多、人流和车辆密集、道口安全风险提高的实际,加大对道口工的培训力度,定期开展故障处理模拟演练,加强道口设备检查,确保道口安全畅通。

该段从强化道口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入手,以讲解道口事故案例、岗位应知应会以及来车预警、车辆疏导、故障处理等内容为重点,组织道口看守、监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实作考试,确保道口看守、监护人员业务素质达标。

该段制定冬季道口安全保障措施,明确段、车间两级道口管理人员检查计划和标准,增加对管内道口的添乘检查、对规检查和夜查频次,全面排查道口隐患;组织专业人员对道口铺面、栏杆、护桩、两侧平台、报警装置等设施进行整修,对不清晰的警示标志进行刷新,新加装视频监控设施9处、道口报警设施4处,保证了道口设备良好。

该段结合冬季道口标准化作业规定,定期组织道口工作人员开展防设备故障、车辆相撞、道口除雪打冰等实战演练,让他们熟练掌握各类故障的处理程序、应急办法和防护要求。他们还安排专人对短路铜线、火炬、对讲机等道口防护备品进行试用和补充,保证各类备品齐全有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