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世外桃源”西洋站

2016-02-03 07: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洋站位于福建省永安市一个小村庄,距永安市区25公里。它背靠大山,

是鹰厦铁路永安车务段一个四等小站。

在这里,14名职工远离城市喧嚣,与寂寞为伴,坚守千里铁道线。近几年来,小站多次获得南昌铁路局 “三线”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小站职工努力把小站建成 “世外桃源”。

永安车务段管内的车站大多位于大山深处,交通极其不便。因为鹰厦铁路是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沿线站房 “破屋烂窗墙渗水”是常事。如今,永安车务段已对站房、职工宿舍重新翻修改造。

“我们要把小站建成一个大花园1在站长周雪甜的带领下,小站职工利用休班时间开垦山坡荒地,建成了小菜园、小花圃及小果园。

小菜园里种了西红柿、四季豆、辣椒、玉米、空心菜等时令蔬菜,小果园栽着水蜜桃、杨梅、柚子、芙蓉李、金桔等果树,小花圃里玫瑰花、大丽花、茶花、绣球花、三角梅、菊花姹紫嫣红、分外妖娆。

“新栽种的柠檬树收获一个柠檬,快来尝尝咱们自己种的柠檬泡的茶1周雪甜热情地说道。在小站小花圃的一角,大家围坐在石桌前,闻着柠檬香、喝着香甜的柠檬茶,脸上满是自豪和幸福,感受 “世外桃源”的闲情逸致。

何卫东 苏 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