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摆渡列车”真便民

2016-02-03 07: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4日7时许,天还没大亮,天气冷得很。此刻,齐齐哈尔南站至齐齐哈尔站间增开的首趟 “摆渡列车”D7821次列车正静静地停靠在4站台。在同一座站台的另一侧,齐齐哈尔南站站长郑克顺正带着几名职工准备迎接即将进站的D7931次列车。

7时11分,D7931次列车刚停稳,客运员就手持扩音器向下车旅客宣传: “旅客们请注意,由齐齐哈尔南站发往齐齐哈尔站的 ‘摆渡列车’就在站台这一侧,每人只需7元钱,9分钟即可到达。”

开行齐齐哈尔南站至齐齐哈尔站间的 “摆渡列车”,是哈尔滨铁路局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这趟列车全天开行8.5对,将实现齐齐哈尔南站与齐齐哈尔站间到达或出发的旅客在站台内零换乘、紧接续。有23名D7931次列车终到的旅客,被引导到D7821次列车上,记者也跟随旅客一起登上 “摆渡列车”。

一位从哈尔滨来齐齐哈尔出差的旅客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乘坐高铁列车往返于哈尔滨和齐齐哈尔之间。以往到齐齐哈尔南站后需打车或坐公交车去齐齐哈尔站,30多块钱的打车费实在让他无法接受。坐公交车时间又太长,一般需要50分钟,还不算等车时间。“现在好了, ‘摆渡列车’9分钟、7块钱,所有问题都解决了,而且温暖舒适、方便快捷,这样乘车真是一种享受埃”

7时30分,D7821次列车稳稳停在齐齐哈尔站1站台。齐齐哈尔站副站长孙立宏向记者介绍说,齐齐哈尔站设置了中转售票区,旅客不出站就可以补票。为让更多旅客知晓这种客运新产品,提高上座率,齐齐哈尔站于1月22日起选派营销人员前往市内各大商尝医院等公共场所发放宣传单,协调地方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并利用微信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

齐齐哈尔客运段也采取多种手段积极宣传这个客运新产品。19时41分,最后一趟 “摆渡列车”D7837次列车终到齐齐哈尔站。“从全天开行情况来看,效果很好,全天发送738人。”齐齐哈尔客运段动车车队党总支书记齐杰介绍说。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