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妈妈助患病女孩返家

2016-02-03 07: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来了!来了11月26日中午,一辆面包车驶进合肥站站台,合肥客运段K311次列车长郭芳和志愿者赶上前,迎接一位特殊的旅客——身患骨癌的8岁女孩韩佳利。

3个月前,郭芳在巡视车厢时看到小佳利瘫坐在座椅上,疲惫的父母站在一旁。她赶忙问清情况,立即带着他们来到餐车休息,一路上悉心照料,亲得像一家人。

此后,每个月快到化疗时间,郭芳都会提前安排接送站,赶上自己休班时母女要回家,就自己开车去医院接,送她们上车。

列车驶过安庆站,忙完一圈的郭芳来到母女身边,拿出自己买的一台平板电脑递到小佳利手上,叮嘱道: “下次看书累了,可以玩些智力游戏。”说着,又将一件粉红色的新衣服披到她身上。

“春节快到了,有什么愿望阿姨可以帮助你实现。”郭芳笑着问小佳利,可是一连问了三次,她就是不回答。

17时11分,列车正点到达宿松站。在车站值班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小佳利和妈妈刚下火车就顺利坐上了回家的汽车。小佳利摇下车窗玻璃,大声对郭芳喊道:“我的愿望就是等我长大了,找个人多的地方大声叫您一声 ‘妈妈’1 孙业国 郭登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