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腊八粥温暖“大家庭”

2016-02-02 10: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节将至,成都北车辆段为全段干部职工送上寓意红红火火的新春大礼包,祝福干部职工新年快乐。图为1月28日,该段职工领取大礼包。 曹代平摄

通讯员徐文杰

1月17日是中国传统“腊八节”,为了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成都电务段广元信号车间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放弃了周末休息日抢抓时间完成设备排查,重点对室外信号“三大件”及电缆径路整治检查,确保春运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转。

17日9时,车间党支部书记谢东峻带着采购的食材来到广元信号工区,安排炊事员将腊八粥熬好。待职工们回来用餐时,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就端上桌了。中午时分,职工张明疲惫地回到工区,还未坐稳便闻到一阵香味,顿时精神一阵。大家围着一大锅香喷喷的腊八粥,一边品尝着香稠的美味,一边称赞着师傅的手艺。家住外地的职工蒋帮义欣喜地表示,喝着甜甜的香粥,提前品尝到了年味,也感受到“大家庭”的爱。

大家边吃边聊的时候,谢东峻讲述了腊八节的习俗,并且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对职工们加油鼓劲。一碗粥不仅给一线职工带来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来浓浓的年味。“今年要继续做好‘三线’建设,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需求,让大家都能过上一个有‘味道’、有‘情意’的中国年。”谢东峻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