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旧转辙机“转”起来

2016-02-02 10: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大同电务段针对管内液压转辙机类型多、造价高且零配件短缺的实际,制定配件修旧利废奖惩措施,鼓励职工修旧利废、节支创效。

该段组织大同、茶坞两个检修车间技术骨干进行技术攻关,精心修复各类型转辙机和液压站。他们将待报废的转辙机外壳和内部配件进行分解、清洗、干燥,再按照机型需要进行配件更换和组装,最后涂刷绝缘漆,对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他们还对修复的转辙机和液压站进行微机测试台检测,确保各项数据符合技术标准和技术要求。

2015年9月份,现场车间急需修复一台ZYJ4型转辙机,经技术人员判断,其油缸和开闭器均无法修复。他们将其他待报废的转辙机配件拆下后,经修旧、组装、测试后,及时送达现场,解了一线车间的燃眉之急。仅这台转辙机就为该段节约了10万元左右。

姚志强 陈明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