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雪中激战编组场

2016-02-02 10:4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姜文卓 倪云龙

1月31日,南昌工务段向西、向塘线路车间两百余名职工及民工,冒着严寒冰冻恶劣天气,齐心协力更换了向塘西站两组道岔设备,为春运旅客安全出行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用铁锹、三齿耙抢扒着石砟,用套筒、扳手拆除着旧道岔、旧钢轨,开着挖掘机将旧木枕一根一根地拆除、铲平旧石砟,经过近4小时的冒雨、冒雪奋战后,线路安全正点开通。

向塘西站作为京九、沪昆两条干线的交汇点,是路局运输枢纽编组站和货物运输的“心脏”。为使编组场设备质量更加优质、可靠,该段按照设备整治三年规划目标,计划新铺及更换既有的12组道岔,以改善轨道结构和降低养护成本,疏通全局运输“咽喉”,确保行车安全稳定。

后记:由于施工处于保春运关键时刻和枢纽咽喉区间,日常编组车流密集,施工场地狭窄、复杂,且参与人数众多。为确保此次施工安全进行,该段副段长顾大均现场把关,段长李晔亲自督导检查。同时,该段还成立施工作业、安全监督把关、专业技术等专业小组,负责施工推进落实,强化管理、细化施工组织、安全风险管理和材料机具供应保障等措施。( 姜文卓 倪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