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车辆段 “e党课”获“微点赞”

2016-02-02 10: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

本报讯(陈亚)“‘e党课’的设置新颖实用,我们也来点个赞1“除理论知识外,‘现场传真’也特别受大家欢迎,都是介绍职工身边的人和事。”1月21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所探伤组班前会上,党员工长彭相正组织职工学习以“重辆微播”为载体的党员教育课程,班组职工对自己喜欢的栏目或文章点赞。

为了让党建工作更加接地气,该段党委积极探索党课教育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微信及时、迅速、便捷的优势,开设“重辆微播”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并在党课时间和内容上动脑筋、下工夫,变传统党课为“e党课”,及时为党员“充电”。

该平台有“时代先锋”、“党员学习”、“现场传真”等系列栏目,并通过实时呈现党课内容和党员服务项目,打破了传统党课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他们运用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将党的理论知识、先进典型事迹等进行精心编辑,并上传到微信平台,方便党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学习。

除了党课外,针对党员群众共性化、基础性的知识需求,微信公众平台还设有“技术资料”、“健康生活”等栏目,根据职工的需要进行“私人定制”,把技术资料、健康常识、办事流程等信息统一归纳定期刊发。据统计,该段“重辆微播”推出以来,最潮的党课受到了基层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阅读量已达400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