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铁警 为旅客找回救命钱

2016-02-02 10:4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 黄小波

本报讯(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 黄小波)1月25日14时50分,45岁四川省巴中籍旅客张德友喘着粗气到重庆铁路公安处达州车站派出所求助:他的灰色双肩背包在进达州站安检后不见了,包里有借来的13000元医药费及换洗衣服。

接报后,安检执勤民警立即帮助查找未果。所长高鹏获悉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查找工作,5名民警对进站口、安检处视频监控的进行反复回放,发现失主将背包放在安检仪上排队接受检查时,被同时跑步进站赶车的另一名旅客匆忙错拿,留下相似双肩背包。

由于拿包旅客进站速度快,停留时间短,只能看出是男性,与其一同进站还有一名带小孩的妇女,其遗留背包内有尿不湿等婴幼儿用品,民警判断可能是带小孩的年轻夫妇,时间上判断可能乘坐的是K1258或K1098次列车。由于正值春运,达州客流量大,仅调取事发前10分钟进站旅客身份信息就达3000人,两个多小时后仍未筛查出准确信息。民警并未放弃,一面安抚失主,一面继续排查,同时联系K1258、K1098次列车乘警及兄弟单位梁平车站派出所寻求信息。

19时,梁平车站派出所开江警务区终于反馈出1098次列车的旅客在开江站交下一个双肩背包,特征与失主的很相似,且里面正好有13000元钱。获知好消息,张德友拉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