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训“百家讲坛”加速青工成长

2016-02-01 17: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近日,西安电务段为提高一线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的业务水平,在全段各个车间组织现场职工开展冬季培训工作。

针对近年来铁路施工建设不断,宁西二线以及黄韩侯铁路线路的陆续开通,新设备也陆续上线,现场职工尤其是近年来新入路的青年职工,对新上设备的业务需求也逐渐提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这个段职教科亲下车间,组织现场职工对安全违章,以及管内运用设备的技术标准和设备原理进行了讲解。

各车间业务骨干积极响应,轮番走上讲堂为职工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安全和技术两个方面。对于新开通设备,授课老师从室内、室外,站内、区间等多个角度对新开通设备进行知识引导,从电源屏、电码化、计算机联锁到ZPW-2000区间移频自动闭塞等对个层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授课过程以老师提问引导,学生提问,以及现场操作测试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交流,授课期间老师讲解耐心投入,学生学习氛围浓厚。授课完毕后,职教科组织现场职工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闭卷考试和实做测评。授课老师对测评结果表示肯定,督促青年职工继续努力,并互留联系方式,提醒大家有疑问可以随时联系解答。

经过这次冬训“百家讲坛”,使得现场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对新上设备的工作性质和原理有了深入的了解,有力的增强了一线职工的业务水平,为西安电务段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