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叶赤铁路项目部跑步进场实现“五快”目标

2016-01-31 14: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泽

2016年1月9日08:28时,随着阵阵鞭炮声,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叶柏寿至赤峰铁路扩能改造工程Ⅱ标段项目经理部正式进驻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办公。这标志着他们完成了安家建点、人员进尝现场调查、地界桩放设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在短时间内,就实现了“上场快、安家快、展开快、推进快、树形快”的“五快”目标。

该标段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境内。南起锦承线叶柏寿站,沿途经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喀喇沁旗、元宝山区、红山区,北至京通线赤峰站。其主要工程数量有:线路长度113正线公里;单线大桥6座;单线中桥3座;框架桥及T型钢构桥2476顶平米;小桥7689顶平米;涵洞445.横延米;正线铺轨15公里,站线铺轨17公里;通信长途干线光缆59公里,联锁道岔263组,供电线路113正线公里,接触网200条公里;生产生活房屋21022平方米;平改立工程50处。标段具有平改立工程数量多且分散、与既有线路交叉多、施工安全措施要求高、协调工作量大、环保要求高等特点。

2015年12月,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标叶柏寿至赤峰铁路扩能改造工程Ⅱ标后,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忠孝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选派公司第二指挥部指挥长胡明磊任项目经理、第二指挥部党委书记刘云生任项目党工委书记组成领导班子,按照“跑步进场,快速安家设点”的要求,迅速组织人员组建了项目经理部和下设的5个工区。为了实现“上场快、安家快、展开快、推进快、树形快”的“五快”目标,项目部精心策划,科学决策,积极组织、迅速反应。进场后,他们立即察看了施工管区,徒步勘察线路状况及周边环境等实际情况,详细掌握和积累第一手资料,为制定施工组织方案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以便更充分地做好开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项目部迅速组织精兵强将上场,按照上级规定和要求成立各职能部门,高标准完善基础建设工作,各部室人员积极投入到建家前期工作,努力克服了严寒给驻地建设带来的诸多干扰因素,天气的寒冷没有减退这支队伍建线建家的热情,他们分头行动如火如荼,短短数天时间不但将驻地建设达到办公要求,还与业主、设计院、监理和地方政府等进行了业务对接。

1月20日,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忠孝,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白子斌等公司领导冒雪莅临叶赤铁路视察指导工作,一行领导顾不得舟车劳顿,直奔工地现场,顶着零下23℃的严寒组织项目有关人员再次踏勘现场,熟悉线路和当地民风民俗,对工区如何安家设营,取弃土场的位置选择,工作坑的位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人员、设备的调遣要求优中选优,快速高效进常

进场伊始,针对四面八方抽调来的各路精英,项目部就把工作着眼点放在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上来,努力建设高品质职工队伍,引导教育参建职工充分认识到叶赤铁路项目对一个铁路建筑施工企业的重要意义,把参建职工的人生价值、个人收获和工程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项目部管理人员认真履职,把“诚信守法、建造精品、以人为本、保护环境”作为工作管理方针,倡导“责任胜于能力、责任大于能力、责任优于能力”的责任理念,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做好服务,加强管理,为项目实现“安全零隐患、质量零缺陷、群众零投诉、职工零伤亡、施工零脏乱”的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