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天山雪莲号”独行老人病情紧急 列车果断施救

2016-01-30 23: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靓

2016年1月29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运行在吕梁站开车后,大约16点46分左右,车厢内的平静被列车广播中传来的紧急寻找医生的呼叫声打破,旅客们的心都被揪了起来大家很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老人的病情究竟怎么样了?

1月29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69次列车北京西站始发后,列车长陈姣巡视车厢时,发现8号车厢有位76岁高龄的老人蒋余胜不仅单独一人旅行,而且老人购买的是一张中铺。陈姣车长主动与周围的旅客协调给老人换了一个下铺,她还叮嘱乘务员于丽影重点照顾老人,并让餐车工作人员给老人送来午餐。

16点40分,乘务员于丽影接班后去看望老人,她发现蒋余胜老人躺在铺位上脸色苍白,她赶忙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头晕、头疼、呼吸困难后,她立刻通知了列车长,并通知广播找医生。列车长宋冬丽得知后火速赶到8号车厢,这时只见蒋余胜老人呼吸困难,说话口齿不清,体温高的吓人,宋冬丽车长迅速找来毛巾给老人物理降温,列车广播多次寻找没有医生,老人的病情紧急。这时列车长陈姣也拿着体温计赶到8号车厢,摸着老人滚烫的额头,考虑到老人还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两位列车长果断决定让老人下车治疗。列车马上就要达到绥德车站了,两位列车长分工负责,陈姣车长与车站联系120急救车、开客运记录。宋冬丽车长与老人的家属电话取得联系,告知老人的病情。短短几分钟两位车长已将所有事宜全部安排妥当。17点30分,当列车到达绥德站,120急救车已经在站台上等候,两位车长同乘务员一起把蒋余胜老人平安交到医生手中,医生经过简单的诊断后说:“老人已经大小便失禁,如何不是两位车长的果断施救,老人会有生命危险”。其他旅客也对两位列车长有条不紊的施救和列车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心给予了赞扬。

图片说明:列车长宋冬丽细心地给蒋余胜老人整理衣服,怕老人受冻。

图片.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