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铁路微博,奏响和谐春运最美旋律

2016-01-29 15: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海波

2016年春运已经到来,铁路微博坚持往年一贯的贴心,服务旅客出行。春运伊始全国18个铁路局的官方微博就频频发力,同时,太原铁路局各基层站段微博同样火爆,服务旅客春运出行,陆续通过各自的官方微博发布春运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提供信息服务。

众所周知,微博以其快捷、方便的优势近几年成为最时尚的交流方式。而在一年一度的春运中,各个铁路局通过各自的官方微博发布春运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提供相关服务信息、以及帮助、出行指南等,以微博与进行民众沟通、交流、传递信息,这已成为铁路服务旅客的一种重要形式。

作为铁路部门的微博,发布的信息更是门类繁多,形式多样,比如:太原铁路局微博“余票信息“,每日对局管内各车站的余票信息进行收集汇总,第一时间进行发布,为旅客购票出行提供了帮助,还有为旅客出行提供票务信息、运力信息、火车晚点信息、旅客候乘信息、失物招领信息、服务信息、出行常识、突发信息、实名制购票、进站乘车服务等等,发布的条条便民利民服务,对广大旅客来说颇为实用。微博的便民利民的作用不言而喻。而今年春运的“应用宝”更是一大亮点,解决了旅客出行的诸多问题。

微博的开设,关键在于信息的及时传递,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及时发布春运出行信息、失物招领等,真正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微博拉近了铁路和乘客的距离,给广大旅客提出了便捷、畅通的服务渠道,这些为民服务的做法都是更好地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始终朝着“人民满意”的地方阔步地向前进。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春运相关信息,默默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方便,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猴年春运里,在铁路官方推出微博为民各种服务的情况下,有了铁路工作人员的责任和热情,有了铁路微博为民服务给力,确保铁路部门让广大旅客走的了、走的好、走的安全所提供的真实信息中,我已经感受到了铁路官方开微博给人们带来的方便,带来服务的动力,那么,南来北往的旅客在微博中必然收获着喜悦,也收获着更多幸福的微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