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信息渠道畅通回家路

2016-01-29 08:2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成业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为实现“三个出行”常态化目标,铁路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通过深挖运输潜力、完善服务措施、优化售票管理等手段,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特别是近年来铁路不断加大信息建设投入,努力扩充运能,为旅客铺就了便捷回家路。

首先是完善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等售票渠道,增强旅客购票便利性。他们不断升级售票系统,保证春运售票高峰期系统稳定运行。此外,无障碍购票窗口、自动取票机、中铁银通卡、快递车票等服务,使旅客购票更加方便。

其次是提高设备质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他们严格客车检修签字制度、安全考核奖惩制度,规范列车“三乘联检”制度,加大对途中设备状态的检查力度,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最后是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移动客户端等渠道,广泛发布春运动态信息。他们通过12306网站、微博、微信、电话等方式,提供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投诉、建议服务。多样化的信息服务为旅客出行创造了便利条件,在回家的途中多了一份安心与保障。

相信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的信息沟通与传递,今年春运会多一分理解、包容和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