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旅客开心过生日

2016-01-29 08: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1日,小旅客王曼君在D2827次列车的座椅上看着 《动车服务指南》,弟弟王书平坐在她旁边,小脸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隧道里的灯光被拉成一条条光束,姐弟俩犹如坐上了机器猫的时光机。

他们与邻座的8名小伙伴都是贵州省丹寨县第三中学的学生。刚结束期末考试,他们就踏上了去广州陪爸妈过年的旅程。他们的往返路费,是由贵阳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员资助的。

12时10分,列车长吴丽华和餐车服务员陈瑶为孩子们送来了午饭。他们将盒饭一一放在孩子们面前,把餐盒纸撕开,再递上折叠成千纸鹤形状的餐巾纸。

“这里还有酸豇豆炒肉沫,哪位小朋友要吃?”吴丽华将自己做的小菜拿出来与孩子们分享。

“各位旅客,今天我们列车上有两位小朋友过生日,接下来就将这首生日歌送给他们,祝王曼君和龙明波生日快乐1列车广播里随即响起了生日歌。

听到广播,王曼君和龙明波对视了一眼,低头看了看胸前的 “无陪儿童服务卡”。原来,列车员从上面登记的信息中得知今天是他们的生日。王曼君抬起头来,看到托着生日蛋糕走来的吴丽华。戴上生日帽,王曼君在列车员的帮助下将两个蛋糕切成12块,将其中最大的一块双手递给吴丽华,眼泪在眼眶打转。 “傻孩子。”吴丽华擦掉王曼君的眼泪,并在她的脸颊抹上一小块奶油。

15时46分,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孩子的父母早早就在站台上等候了。

王曼君牵着弟弟走出车厢,看到了站台上的母亲,立即跑过去。然后,她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一张奖状递给母亲,那是她考试成绩获得全县第一名的奖状。母女俩相拥而泣。

张丁欢 夏 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