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TEDS设备建设工程四项举措保工期保质量

2016-01-28 10:1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林

南宁调度所增设高铁调度系统及应急指挥调度台Ⅰ类变更设计工程是城铁分公司电务公司在南宁片区承揽的第一项工程,由于其过硬的技术水平,近乎国家级的布线工艺,给南宁铁路局、南宁工管所等建设方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南宁铁路局领导在拿到TEDS设备建设工程时,联合各建设方,直接将此工程总包给城铁分公司电务公司,工程包括8座探测房和1座监控中心房屋修建及其配套的通信、电力、房屋、暖通、消防工程建设。此次工程主要为在高铁和客专线路上运行的动车组列车进入南宁枢纽的衡南下行、邕北上行、南广下行、云桂上行线,以及进入桂林枢纽的贵广上行、贵广下行、衡南下行、衡南上行线新增TEDS探测点设备,探测点涵盖南宁东站、南宁站、桂林西站、桂林北站和桂林站,在南宁动车所设置TEDS监控中心。

本工程于2015年11月10日正式开工,12月17日完成主体工程,12月28日达到竣工验收开通条件,施工点有9处,且是在高铁既有线施工,面临的工期和安全问题非常严峻。既有线施工每天要点,通常在凌晨才能给点施工,工期却只有短短的48天,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非常大。电务公司为了不辜负南宁铁路局的信任,排除万难,迎难而上,制定四项措施来保工期:1、在材料未到货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完成光缆沟的开挖;2、与建设方和上级公司协商,材料采购全部简化程序,尽可能快的为施工一线提供所需材料;3、施工中采取多开作业面,平行施工的方式,尽可能的完成较多的工作量,确保在规定工期内完工,由三个架子队分站点施工,每个架子队以站为单位按照三个专业施工顺序依次施工;4、安排足够有经验的安质员现场负责,在保证工期的情况下,也必要保证既有线的安全质量。

在各方人员的不懈努力下,12月28日圆满开通并投入使用的TEDS设备,不仅提升了动车组运行安全保障能力,加快了高铁线路TEDS建设进度,保障了车辆运行安全,更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南宁铁路局打响了名声,打出了招牌。(姚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