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客运段 加强支援人员培训

2016-01-28 09:1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石宗林通讯员许毅

本报讯(记者石宗林通讯员许毅)“尤其是冬季,列车脚踏板一定要安放稳妥,检查脚踏板稳固后,才能让旅客使用。”1月17日,贵阳客运段川黔二组列车长张霞对来车班实习的春运支援人员讲解列车安全注意事项。

今年春运期间,该段有7个站段、5所学校的1500多人支援该段春运工作。为做好春运支援人员培训工作,该段从上月23日起,对春运支援人员开展为期近一月共100学时的培训。培训包括客运设施设备及运用、劳动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及演练、列车应急处置预案、列车服务质量标准及规范、客运规章、铁路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及路风管理相关规定、服务礼仪、仪态训练及普通话培训、反恐防暴等内容。

为检查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该段对学员进行了任职资格理论和实作考试,并规定考试80分以上为合格,安全考试90分以上为合格,支援单位把考试成绩与职工绩效挂钩。对考试不合格的支援职工,培训人员重点对试卷薄弱项进行分析,再次补强培训后进行补考。其中,有5名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支援职工通过补考才过关,其余人员均达到任职资格要求。

“培训知识面广,不仅有应急的,还有日常需要掌握的,更重要的是对支援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普通话、礼仪培训等方面的学习,更新了我们不少过去的固化理念,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贵阳供电段职工陈方燕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陈方燕通过学习很快熟练掌握了多种反恐防暴器械的操作使用,成为春运支援人员的佼佼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