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辆段 打好春运“安全牌”

2016-01-28 09: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云龙

本报讯(黄云龙)1月24日5时30分,随着K9369次列车安全正点出库,标志着贵阳车辆段正式迎接春运“大考”,26对46组820辆图定客车和4对12组219辆增开客车全部整备就位,蓄势待发。

连日来,贵州地区温度已骤降至零下4摄氏度。为保证旅客列车取暖设备运行良好,该段加强客车设备防寒整治工作,重点对冬季使用频率高、故障多发的电茶炉、电加热器等设备进行排查检修,通过对电茶炉试验、清理茶炉水垢、清扫电加热器内部灰尘,防止设备作用不良而影响旅客正常使用。同时,该段加强客车制动管连接部位、车轮踏面、转向架等易发故障部件的检查,及时处理轮对剥离、螺杆松动、管路漏风、轴箱簧断裂、安全吊折断等故障,并严格按照制动管和列车试验器管路排水作业标准,及时排出客车风缸内多余的积水,清洗远心集尘器存留积水和异物,避免出现客车冻车情况。

截至1月23日,该段春运客车整治工作全部结束。春运期间,该段每日将有900余名职工检查保养车辆,确保春运客车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