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生活段 做好春运后勤保障

2016-01-28 09:1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莹

本报讯(杨莹)成都生活管理段以全力保障春运运输安全为中心,以为乘务员提供优质服务为重点,通过设备整治补强、强化安全培训、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等全力实现“三个出行”常态化目标。

今年春运,该段公寓的接待量将再创新高,预计达40.4万人次,同比增加0.4万人次。预计节前日接待量9970人、节后10176人。为圆满完成接待任务,该段积极与乘务单位联系、协调,深挖各公寓的接待能力。针对成都、成都东、重庆北、贵阳、贵阳北等公寓不能满足接待需要的实际,该段与当地8个外租点在1月21日签订了外租协议,确保满足接待需求。

上月25日至1月22日,该段在设施设备整治补强方面先后投入专项资金30余万元,提前对所属44个行车公寓的设施设备进行整治补强,添置和更新乘务员房间的床单、被套、棉被等卧具2400余床;对空调、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落实防寒保暖措施,保证热水、开水供应,为乘务员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

在安全服务方面,该段突出安全、优质、服务、保障、温馨“五位一体”,深化安全文化创建成果,对283名春运调图、送餐人员和增开客车乘务人员进行强化培训。

同时,该段认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安全活动,卡控叫班、送餐、食品、防火防爆、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等关键环节,努力实现旅客“三个出行”目标;及时召开全段春运工作动员会,讲清春运安全形势,详细安排春运工作,细化春运方案,修订完善食物中毒、叫班、冰雪凝冻灾害、反恐防暴等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干部包片、机关科室包线、分公司人员包点的逐级包保制度,各级包保干部深入各片区、各公寓,对春运接待、设施设备、人员安全及应知应会等进行检查和抽问,并严格落实春运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每日18时工作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管理落实到位、信息掌握准确、问题处理及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