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保驾”快运列车

2016-01-27 09: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曾 威

2015年11月以来,南宁、成都、昆明实行西南区域铁路货运一体化联动机制,促进云桂川黔渝五省区市铁路货运实现无缝快速对接。

南宁南车辆段承担南昆、黎湛、益湛等干线的车辆检修任务。该段从作业质量、现场监控、人员素质等方面采取措施,为八桂货物快运列车的安全、优质、高效开行保驾护航。

该段从源头入手,积极配合运输部门做好快运车辆选用工作。针对跨省快运列车装载货物要求较高的情况,该段指定专人负责车辆选用。他们要求相关人员对纳入编组快运车辆的车门、地板进行精心检查,为装载集装箱的平车更换木板、压条,对装载货物精度较高的棚车加装内衬板,确保货物完好无损地到达目的地。

针对冬季气候条件下货车车辆配件断裂故障增加的情况,该段编制了冬季车辆常见故障防范重点图册,下发至各列检作业场,提高检车员发现故障能力。同时,该段充分利用5T系统,加大了运行中快运列车的安全监测力度,组成故障专修队及时对系统预报的车辆故障进行快速处理,实现快运列车零故障始发。

该段积极组织随车乘务员的素质培训,按照 “八桂货物快运” “西南货物快运”的车辆整备要求,重点对车辆抱闸、车钩分离、热轴等突发故障应急处置方法进行培训和演练,提高随车乘务员的应急处置和故障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