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力提高运行车辆安全系数

2016-01-27 09: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冠文

(李冠文) “确保 编组场安全畅通,一分一秒都离不开对设备的精细化管理!”近日,在徐州北编组场内,徐州北站减速顶工区工长刘勇指着一台减速顶说。

为提升应对货运市场变化的能力,徐州北编组场增加了6个方向的远程直达货物快运列车任务。怎样确保8000多台减速顶每天“身强力壮”地投入编组场运输生产?该工区实施了减速顶设备精细化管理。

该工区科学布设减速顶设备。他们根据股道坡度的高低、运行车辆的次数、重载车辆的频率等对减速顶进行合理布设, “重兵把守”线路坡度高、运行车辆次数多、重载车辆频率高的线路。科学布设减速顶设备,既降低了维修人员的劳动强度,又提高了运行车辆减速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该工区还把 “精细的抓手”放在设备型号规范统一上。不同厂家产品的混用让减速顶在使用过程中故障频发。2年间,他们对现场8000多台减速顶进行数万台次的拆装、梳理,实现了设备型号统一、配件规范统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