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设备单位竞争激烈 窗口单位继续占优 2015年度全成都铁路局用稿统计排名“出炉”

2016-01-26 09:2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2015年新闻稿件采用情况统计见四版

本报讯(记者 孙体民)2015年,全局各单位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相继在西南铁道报和成铁电视发表新闻稿件及图片3287(篇)条,为路局运输经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从2015年用稿情况看,成都北车辆段、成都机务段、广元车务段全年用稿数分别为173.5(篇)条、160.5(篇)条、135(篇)条,排名全局前三甲。重庆客运段、成都客运段、绵阳车务段、重庆机务段、成都供电段、绵阳工务段、西昌公安处、成都公安处用稿数在全局或各组名列前茅。

从整体情况看,一是设备单位整体实力较强。各机务、车辆单位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你追我赶,形成了良性竞争。二是窗口单位保持优势。成都客运段、重庆客运段、广元车务段、绵阳车务段等窗口单位保持宣传优势,用稿数继续领先。三是公安系统重视宣传。成都公安处、西昌公安处投稿数量和质量继续占优,值得各单位学习借鉴。

去年四季度是各单位全年用稿数最多的一个季度,一是报道形式更加多元化。各单位来稿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文字和图片,成都客运段注重策划,在本报推出了图片专版;成都北车辆段、绵阳工务段等单位别出心裁,以漫画的形式报道了本单位的先进经验。二是贵阳地区出现新亮点。贵阳机务段四季度用稿量上升势头迅猛,与其他地区“老牌强队”的差距逐步缩小,有望带动贵阳地区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5年各单位用稿数创新高,但必须清醒地看到,部分单位来稿数量和质量连续下滑,有的只重数量不重质量,值得反思;重庆职培基地、贵阳职培基地、成都建筑段等单位全年用稿数挂零。(2015年新闻稿件采用情况统计见四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