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成都铁路局工务工作会议要求 管控安全风险强化设备整治

2016-01-26 09: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速动检部分

本报讯(记者 唐洁)1月23日,路局召开2016年全局工务工作会议。会议简要回顾了2015年全局工务系统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主管工务副局长周东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5年,面对既有线设备基础薄弱、大量新线开通使用、安全风险巨大等严峻考验,全局工务系统在铁路总公司、路局、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稳步实施维修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线桥设备维修,确保了系统安全的基本稳定,实现了设备质量的稳步提升。一年来,工务系统消灭了一般A类及以上责任行车事故,防洪安全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设备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轨检车动态检测年平均优良率首次达到并超过了全路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路局将推进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全局工务系统将面临新线大量接收、施工任务繁重、防洪形势严峻、经营压力巨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等诸多困难和巨大挑战。

会议对2016年全局工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基础管理;以突出客车、动车安全为重点,牢牢把控安全关键环节,务必确保实现工务安全年;牢固树立“结构优先、综合治理,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维修工作总体思路,努力践行“六大维修理念”,深入推进普速线路维修体制改革,全面打好提升设备质量攻坚战;严格高铁维护关键环节的卡控,努力提升高铁维修管理水平;加强桥隧维修工作管理,提高桥隧设备技术状态。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新线提前介入、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以及大机维修基地、焊轨基地、采石工作管理等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工务文化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一岗双责”的落实。

会上,涪陵工务段、重庆工务段、达州工务段、绵阳工务段、成都高铁工务段等单位就2015年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下发了《铁路总公司2016年工务工作会议交流材料》、《2015年轨道质量分析报告(高速动检部分)》等资料。

局工务处处长、副处长,局安监室、施工办相关负责人;工务系统各站段段长、党委书记、主管安全副段长,线路、桥路、安全科长;局工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工务段其他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