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白眉大侠”作业忙

2016-01-26 08: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8日是农历腊月初九,黑龙江大庆室外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大庆工务段安达线路车间卧里屯工区8个 “黄马甲”冒着被冻掉下巴的危险,在滨洲线卧里屯站进行冻害整治作业。

“‘天窗’时间到,可以上道!”13时30分,随着现场防护员王海虹一声大喊,早已蓄势待发的职工们迅速抓起各自的工具冲上103号道岔。班长姜宏玉一边部署工作任务,一边像变魔术一样迅速挑出合适的垫板发给大家。

伴着内燃机的轰鸣声,钢轨螺栓全部松开,王奇手中的压机轻松穿入辙叉底部,抬动沉重的辙叉缓缓升起。 “注意安全,板要垫正!”工长赵成不断提醒大家。10多分钟内,他们就排除了一处冻害超限故障,大伙儿马上收拾工具,赶往下一处冻害整治点。由于天气寒冷,每个人的胡子和眉毛上都挂了一层厚厚的霜,就像一个个 “白眉大侠”。风吹到脸上火辣辣地疼,但没有人理会,大家都把注意力投入到了工作之中。

17时50分, “天窗”结束,连续奋战了4小时20分钟的 “白眉大侠”们将16组道岔冻害全部整治完毕,有序撤出了现常 李显达 马立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