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费劲心思的铁路春运 乘客抓紧做好购票“捡漏”

2016-01-25 23: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据中国网报道:猴年春运日益临近,随着客运高峰期火车票的“免费退票”截止期陆续到来,春运火车票将迎来一波“退票潮”。值得关注的是,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出行高峰期的“回笼票”将于下周放出。

退票就意味着有乘客与回家的列车暂时性的失之交臂,也意味着给一部分人提供了机会。难道退票之后的乘客就回不了家了吗?铁路部门的“回笼票”这一举动那个可谓让大部分人绝口称赞。当然,网上也有这样的言论:怪不得我每回我买票都没票,原来是你们铁路自己把票藏起来内部消化了。还有人说:一开放购票,不到五分钟就没票了,看来是铁路部门根本就没有放票;

这些言论没有任何依据,只能带来更多的消极因素。很多买不到票的乘客看到后就更气愤了,对铁路部门的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造成对铁路乘务员,铁路工作者恶语相向、冷嘲热讽,这些言论散布者都是惟恐天下不乱的心态,没有考虑铁路部门作为一个服务行业为做春运工作而付出的努力和准备。

各大媒体均以报道,现在的黄牛党跟随铁路步伐已经能做到每秒刷票上百次,试问,普通人如何跟他们抢,难道每年过年都要在黄牛那里高价买票吗?肯定不能!铁路部门只好先兜售一部分车票,隔段时间再兜售一部分车票。而且根据铁路人士透露,每晚10点至11点间、以及早上7点至8点间,12306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是抢票几率较高的时候。铁路部门这么做不难理解,给我们每天这么多次机会,让我们与黄牛的竞争多一点,我们的机会也就多一点。

需要买票的注意了,铁路部门每天的“回笼票”和春节前三天的“回笼票”时机,抓紧时机,做好“捡漏”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