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周密布局上好春运“安全锁”

2016-01-25 07: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化付

(杨化付)2016年春运已经到来,襄阳机务段周密布局,上好春运 “安全锁”。

针对春运期间生产任务繁重、机型复杂变化和更高工作要求的实际,该段提早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逐项细化筹备任务和推进节点,保证各项工作按期落实。他们重点结合春运新增的78对加开旅客列车运行情况制订行车组织预案,组织专业工程师提前制作模拟机车交路图,确保对接科学有序。

针对今年新入路职工较多的实际,该段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员进行春运知识培训和考试。他们利用点名会、交班会和学习会广泛开展 “每日一题” “每周一练”“岗位竞赛”等活动,让职工及时补强春运知识,确保人人素质过硬。

该段确立 “机故就是事故”的春运安全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机车质量整修工作。他们建立机车关键部件整修承诺和责任包保机制,关口前移,彻底解决机车带病出库问题。同时,他们提前联系厂家,全面补充机车配件和检修设备等,保证备品充足。

此外,该段还利用局域网、手机短信和内部报刊等载体宣讲春运形势任务,并召开春运动员会、签订春运责任状,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他们还在各车间班组的板报橱窗开辟 《春运专栏》,刊发春运期间各类先进事迹,激发干部职工的斗志和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