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招”筑牢冬季劳动安全屏障

2016-01-25 07: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凯

(许凯)近日,重庆客运段以抓研判、抓教育、抓重点、抓结合为主线,切实筑牢冬季劳动安全屏障。

该段认真研判,查找分析各岗位作业过程中在防寒、防冻、防滑、防火、防坠落、防触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

在宣传教育上,该段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生产指挥中心短信平台向车队干部发送列车沿途城市气温变化;整理冬季劳动安全知识要点,通过 “重客短信课堂”向职工发送;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专题,将近几年人身伤害典型案例制作成图文并茂的H5网页,切实加强劳动安全保护宣传。同时,该段还将冬季劳动安全知识纳入春运前的职工业务考试中,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事故防范能力,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该段梳理冬季劳动安全现场检查项点,重点对库内作业人员安全,库内劳动安全纪律、交接制度、守车制度,库内火灾隐患防范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劳动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该段还将安全生产大检查、 “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与冬季劳动安全管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查找事故苗头和隐患,加大对客技站、折返站、后勤车间等生产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职工惯性“两违”,按照 “谁检查谁负责追踪整改”的原则,追踪责任部门的处理情况和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