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69次列车相助独行老人

2016-01-24 11: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亚丽

老无所依可能是世间最为凄凉的情景,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京二组在值乘中就碰到了影视剧情中才能出现的事。

2016年1月22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京二组担当的Z69次列车正点停靠在绥德车站,此时站台上一位步履蹒跚拄着拐杖年迈的老大爷引起了当班车长梁新伟的注意。梁车长快步上前搀扶老人上车,攀谈中得知老大爷姓蒋,今年78岁了是独自一人前往乌鲁木齐,老人随身没有带任何食物只有一个喝水杯。这一切被列车长梁新伟和餐车主任王芳看在眼里,

尽管大爷的身体并无大碍,但是梁车长考虑到老人是一个人独行还是不太放心,于是就近安排其坐在餐车方便照顾。在一天一夜的行程中餐车主任王芳不光免费为老人提供三餐,还热情的陪老人聊天端茶送水。老人在梁新伟和王芳真诚的帮助下,心里的担忧逐步消散,从容的神色慢慢出现在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1月23日18点35分列车顺利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站,蒋大爷紧紧握住列车长梁新伟的手说:“世间还是好人多呀!谢谢你们的照顾!”

老人的旅途到了终点,可是京二组助困扶弱的信念却在周而复始的值乘途中流淌不息,我们相信在这份信念的传播辐射下老无所依只会出现在影视作品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