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广泛开展爱民服务活动

2016-01-24 11: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江洲 孙永利 王若红 王艺瑾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安检员告诫禁带刀具.jpg
  • 帮旅客掌握取票仪.jpg
  • 处领导给旅客送春联.jpg
  • 列车小分队表演快本书.jpg
  • 民警的服务赢得效率快点赞.jpg
  • 民警为残疾旅客服务.jpg
  • 民警为旅客倒上一杯热水.jpg
  • 民警为旅客递上宣传单.jpg
  • 民警为旅客在车站表演.jpg
  • 民警为群众热情送福字.jpg
  • 特警立岗维护安全秩序.jpg
  • 为打工妹讲解旅途安全.jpg
  • 为老年旅客搭把手.jpg
  • 文艺队演出欢快节目.jpg
  • 小站民警为旅客拎行李.jpg
  • 治安民警教识别车票.jpg
下一个

 “轻轻的我唱首歌,送给最心爱的你,让你聆听这个世界的美丽,漫漫地用心听,冰雪融化的声音,艰辛的路程还有我陪着你!”这是安康铁警文艺宣传小分队为旅客唱出的第一首歌曲,也拉开了阳安、襄渝、西康等铁路线今年以“平安 和谐 服务”为主题的春运即爱民实践活动。

1月24日,安康车站,处领导带领民警、安检员为过往旅客宣传出行安全常识,并为旅客送上春联、“福”字;治安支队为旅客讲解真假车票识别、安全出行知识;刑警支队现场演示防盗、防骗、防诈、防抢常识与技巧;安检支队设立安全宣传台,开展“三品”等危险品宣传。青年民警主动为旅客提供搬运行李、抱小孩、指迷引路、倒开水等多种服务,为出行旅客尽量排忧解难。而在汉中、紫阳、旬北、白河等火车站,多位干部民警也纷纷走进车站广尝候车室,发放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卡、面对面向旅客群众传授防盗、防抢、防骗外出安全旅行常识、帮助旅客拎包、递茶等忙得不亦乐乎。正是一位位干部民警满头大汗的奔波、真心实意的微笑,不仅拉近了与旅客距离,也在这个寒冬将一份份温暖送进了在外打工者的心坎。

针对春运途中旅客多、事情多,为了让有困难旅客第一时间得到帮助,我处充分利用该处新浪微博“@安康铁警在线”,在开展乘车安全宣传的同时,告知旅客通过微博及时向民警求助,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同时,在春运的主战场,我处统筹协调,抽调警力补充一线,在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的同时,积极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针对春运期间农民工返乡携带现金较多,旅程长,疏于防范等实际情况,我处乘警支队积极协调客运部门设立专门的保险柜,可以为不方便携带的旅客免费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同时为应对此次寒流,他们还给每个警组配上了暖水袋,以应对出现极寒天气造成列车滞留晚点时,方便老人婴幼儿取暖。而工会、团委抽调全处文艺骨干组建的宣传小分队更是深入辖区各车站、返乡列车,将铁路运输法规和乘车安全常识以相声、快板等旅客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表演,为旅客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与安全出行宣传,让和谐温馨陪伴旅客春运归家路。

汉中站派出所开创 “绿色通道”,即要做好为老人、病人、行走不便的残疾人、孕妇等重点旅客提供搀扶、倒水、搬运行李等“亲情”小事。准备了针线包、胶带、捆扎布等一些不起眼、却能在关键时候派上大用场的物品,决心都要在安保工作之余做好“暖心岗”,为旅客营造一个温馨方便的旅程。(范江洲 孙永利 王若红 王艺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