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火车站大战“第一场雪”

2016-01-23 17: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彪

1月22日,入夜不久,怀化地区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漫天的雪雨,预示着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已侵入这座边城。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早已守候在怀化火车站的“打冰扫雪突击队”闻讯而动,他们有的拿铁铲、有的拿上防冻油、有的拿上扫把……迎着雨雪,走向道岔,扫雪、除冰、刷油,一个来回就是几公里。手僵了、腿麻了、腰酸了,大伙还是一丝不苟、有条不紊!

“安全没有侥幸,手上松一松,事故就攻一攻!”参与扫雪的肖站长告诉笔者。

据悉,怀化火车站为了应对此次寒潮,早就备齐草鞋2000余双、木炭3100多公斤,竹扫把200余把,防冻油130余公斤,另外还备有充足的铁铲、喷灯等工具,并成立了3支“打冰扫雪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守,以雪为号,做到“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确保了运输畅通、旅客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