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做好低温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工作

2016-01-22 09: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近日,按照全路应对低温极端天气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针对近期低温天气情况,结合恒诺房建生活段生活公寓系统的工作特点,恒诺临河分段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应急值守。从1月19日至25日,生活公寓系统各公寓、招待所、单身公寓要按照《节假日及特殊时期干部管理工作制度》(呼铁办〔2015〕437号)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双岗双值”制度。各公寓、招待所要有一名主要领导带班和一名副职值班。

二、加强突发应急处置后勤保障工作。各招待所、公寓要进一步细化恶劣天气应急抢险后勤保障预案,细致梳理流程,做好重点应急食品物资储备。对各物资储备联系点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已经储备的抢险物资(保温箱、保温桶、食用碗筷等)进行认真准确统计,登记造册,及时补充,专人负责,全天候待命。遇有恶劣天气抢险命令,确保所需要基本食品物资及时快速到位。各单位要组建应急抢险后勤保障队伍,做到定岗定责。 保证抢险车辆数量及良好车况。

三、强化管理,确保安全。各公寓要加强叫班安全管理,针对“春运”期间增加的临时客车,以及交路的变化,紧盯叫班岗位,加强与派班和行车调度联系,认真落实安全联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坚决消灭错叫、早叫、晚叫、漏叫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叫班。

四、全力备战恶劣天气。各公寓、招待所服务接待工作要精心铺排,要专题研究制定供应食谱和采购方案,确保加工、备餐到位,保证“热饭、热菜、热汤”乘务员、宾客吃的满意,确保公寓、招待所服务接待工作顺畅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