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积极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准备

2016-01-22 09: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龙

为应对近期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新乡桥工段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备战春运,全力确保运输畅通。

提前部署要周密。该段对重点客运站除雪打冰工作进行包保分工,派出督导检查组,按照 “两控两保”要求,对照除雪打冰应急预案,明确清点各作业组的的工具材料及其数量,并要求各车间收看当地天气预报,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出现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检查过程要仔细。该段自1月19日发布恶劣天气预警起,要求各车间工区对辖内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和巡视,特别对岔区道岔和焊缝等重点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做好了除雪打冰和防断等应急抢险准备。除此之外,该段还要求各车间对封闭设施、道口、桥梁防撞设施进行检查和巡视,避免恶劣天气发生意外事故。

执行标准要严格。该段对照值班制度,对各车间工区的考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恶劣天气出现险情时,有足够的人员参与抢险。该段还举行了学习演练,对除雪打冰的作业程序和防断应急处理等工作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恶劣天气下做到不慌不乱、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工作。

解决问题要实在。该段通过调度,时刻将天气变化情况发送到包保干部及车间管理人员的手机上,提醒大家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联合车站、电务等兄弟单位,共同保证线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