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厉兵秣马备战猴年春运

2016-01-22 09: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2016年春节为公历2月8日,铁路春运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根据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客流、新图及宁西复线的开通,客车对数的增加等因素,预计2016年春运,南阳车务段将发送旅90万人,同比增长21.8%,其中直通旅客69万人,同比增长30.7%,管内旅客21万,基本与2015年持平;节后最高日发送旅客预计将达4万人。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开行直通临客11对,其中,节前开行6对,节后开行10对。临客运行方向涉及北京、广州、成都、绵阳、宜昌、洛阳等地。

为了确保旅客有良好的出行环境,这个段组织人员对管内各站行车设备、消防设施、照明设备、监控设施、候车室空调、座椅等基础设施等进行巡视检查,对客票系统、计算机设备进行跟踪维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软、硬件设备运行良好。为缓解春运人员及设备紧张的情况,他们新增春运临时服务人员400余人,增设临时候车大棚、简易安检室、电茶炉、便民服务箱、残疾人专用轮椅等设施,最大限度满足各类旅客需求。同时,组织各站休班职工对车站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整治,为旅客创造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

为了确保客流高峰时段旅客能顺利购票,铁路部门在增加售票窗口的同时,实行固定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加开窗口弹性售票,代售点延长售票时间,并抽调和培训一批后备售票员,对各站售票微机、备用机、制票机、扫描仪等设备进行检测和补充,确保高峰售票跟的上。同时要求南阳等较大车站指定专口取换票,公示“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取票”专口。

连日来,铁路部门对管内各站所有的自动取票机进行了维护,确保春运期间状态良好。他们还在售票大厅及候车大厅的明显位置放置公告板,提前将旅客最关心、最关注的票额信息进行公布。一方面,他们在售票、候车和乘车等方面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创造更加方便的条件,对特殊重点旅客及服务需求进行交接并登记,实现特殊重点旅客旅行全过程服务。另一方面,还组织志愿者协助站车服务。各站候车室内24小时免费提供开水,同时还配备了便民箱、医药箱,针线包、充电器、残疾人专用的轮椅等设施,力争满足各类旅客的旅行需求。

铁路部门表示,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客流、天气变化、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他们完善了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三套组织方案,提前备齐人员、物资,确保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应对。

据了解,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60天(含当日),车站窗口、代售点预售期为58天(含当日),临时客车的车票预售期限为20天(含当日)。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所有车站的站台票原则上一律停售,有特殊情况的旅客可提前与车站值班人员进行沟通。敬请留意车站公告,或关注南阳车务段新浪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平台nycwd12306,便于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出行资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