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 2016年物资机械管理及系统培训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6-01-21 09:1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凌霄

岁暮天寒、雪虐风饕,正是寒冬腊月时,然而有那么一群人,从四川蓉都、阆中古城、甚至遥远的安徽芜湖赶来,共聚山城重庆,不为金佛山上的冬日暖阳,也不为神龙峡里的绝壁飞檐。而是为了将2015年的工作总结、经验之谈述于大家、夜话雾都;而是为了弥补工作中的种种不足,继续不断学习。没错,他们就是中铁武汉电气化人。

2016年1月15日,为期三天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物资机械管理及系统培训工作会议于重庆南川正式召开,会议在集团公司物设部马国兵科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马科长传达了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物资机械新的举措及集团公司陈部长的指示,集团公司物资设备部对成都分公司物机部2015年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在制度体系建立、人员培训、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的成绩尤为突出,电子化采购率、电子商务平台的应用工作更是在全局分公司中遥遥领先。最后,表达了对2016年工作的展望,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物资机械设备管理制度的落实、执行,加强物资机械现场管理,尽快达到“正规化、规范化”,真正实现“精细化、标准化”,让制度落到实处。

反腐倡廉教育一直是国企的教育重点,更是一种对人性的把控。随后,成都分公司纪委监察审计部副部长唐志勇、黄鑫分别作了廉政教育、物资机械设备审计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的讲解。两位部长将文件和实例相结合,用严谨的态度、诙谐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展开廉政教育,更是通过身边的真实事例,让我们明白了自律的重要性,窥一斑而知全豹、落一叶而知深秋,更是懂得了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个简明深刻的道理。

物资工作向来与财务工作紧密相联、辅车相依,成都分公司财务部副部长陈根生紧接着作了《物资、机械与财务部门配合业务流程要求》的宣贯学习。

接下来,成都分公司物机部部长卢永彬作了《物资管理标准化工作流程》的详细讲解与模板的发布。将成都分公司成立一年多以来的工作经验尽融于中。既从物资工作的全局出发,又不乏细微处的面面俱到。项目部物资管理人员在工作中,问题要么是大局整体观缺乏、工作无法形成闭环,要么是具体工作细节不到位、无法形成标准化。随着《物资管理标准化工作流程》的颁布,解决了项目部工作的实际具体问题,具有合法合规、过程简化、可操作性强等种种优点。为以后的物资管理工作打开了大门、开辟了道路,更是拓宽了视野,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第二天,成都分公司物机部副部长蒙玉峰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国中铁关于2015年度物资管理效能监察检查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电气化监[2015]401号),并针对通知中指出的问题结合各自项目部进行了自审、自查。随后,就机械管理标准化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习众人受益良多。下午,会议组织了大家集体学习统计报表填报、三大系统应用。

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三南项目部料库。会议在众人交流探讨、深化学习、互励共进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