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拨除道岔“毒瘤”保障春运安全

2016-01-21 09: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谭育俊)1月19日,玉林工务段調集玉林线路车间、玉林一工区、二工区、玉林机班、玉林焊轨班、综合机修车间轨汽班等车间、工区80多名职工,首次组织成组更换玉林站南头P60可动心轨道岔。

该道岔为18号P60可动心轨道岔,是玉林站南头的咽喉道岔,进路股道多,道岔结构复杂,更换难度大。该道岔在2006年上道使用10年后,岔后钢轨出现剥落掉块,达到轻伤有发展,时刻威胁行车安全。

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该段通过现场调查研判和对道岔各项数据的核对,决定集中力量拨除这顆影响行车安全的“毒瘤”,保障线路春运安全。

为确保首次成组更换可动心轨道岔顺利进行,该段认真调查工作量,制定施工作业方案,明确作业内容,卡死关键环节,并派段领导、科室业务干部到现场指导把关,确保更换道岔任务安全优质完成。

凌辱5时20分,参与施工作业的职工们早早地来到工地,有条不紊地做足准备工作。

预卸螺丝、量比钢轨、核对新轨、检查开口、准备新胶垫等各项内容,职工们紧张地忙碌着。

6时10分,施工封锁命令下达,施工现场两端插上了红牌。各组职工各就各位,卸扣件、拨旧轨、抬钢轨、割断钢轨、收旧轨,人喊声、机器响声交织,照明灯光、手电筒光划破漆黑的线路夜空。

拨出旧道岔后,职工克服场地狭孝黑夜的困难,迅速用人工抬轨的办法,将新道岔钢轨一一抬入到位。

装扣件、上螺丝、对轨距、上夹板,职工们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焊轨班的职工选好轨头尺寸,打磨清除锈迹后,开始装上焊药,进行焊轨作业。焊药燃烧冒出浓烟,随后流出鲜红的铁水,将两根钢轨接头牢牢地焊在了一起。

20多分钟后,焊轨职工抬来切割机,切平整钢轨焊接处。

打磨机放在了轨道上,正在来回打磨新钢轨焊缝处。

9时50分,施工封锁时间结束。

职工们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按时按质完成了首次更换可动心轨道岔的任务,拨除了这顆影响线路安全“毒瘤”。

DSC_6896.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