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机务段峨眉检修车间 筑牢机车质量四大“防护墙”

2016-01-21 09: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安

本报讯(颜安)“截至1月3日,已整治春运机车15台,对发现的问题均安排专人处理。”1月4日,成都机务段峨眉检修车间调度长冯平在车间交班会上说。

为确保春运机车质量和安全,该车间按照段春运机车整治工作要求,对所属的内燃机车进行了专项整治,结合自身情况,建立了由技术指导组、故障抢修组、质量验收组、检查督促组组成的四大“防护墙”。

据悉,这四大“防护墙”构成情况为:在柴油机、电气、走行、制动等班组中抽调18名技术骨干成立技术指导组,负责对青工等关键人员进行检修技术指导,对机车疑难故障进行处理,从源头抓好机车整治质量;由内燃组15人和广汉行修组7人组成故障抢修组,当运用机车发生故障时进行快速抢修;由车间质检组、技术骨干及工班长等13人组成质量验收组,对整治的机车进行全面检查,对机车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加以解决;由车间干部组成检修督查组,重点检查机车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作业者在作业过程中是否按标作业,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卡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