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 厉兵秣马迎春运

2016-01-21 09: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圆

本报讯(罗胜圆)近日,广元车务段精心谋划,从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整治、人员培训准备、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春运“大考”。

该段在春运前排查天桥、地道、自动扶梯、紧急出口、、消防等设施设备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设施设备在春运期间以良好的状态安全“上岗”。同时,做好春运人员的储备和培训工作,将见习大学生充实到客运部门,提前熟悉客运工作。招募了20名春运志愿者,通过培训学习、现场观摩、手把手教等方式,提升客运服务能力。同时,该段对参加春运人员进行春运调图和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针对广元站西成场封闭施工,苍溪站、平昌站首次春运等实际,该段要求各站根据本站特点,从购票、验票、侯车、乘降组织、重点旅客服务、路风等方面优化春运旅客运输组织方案,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稳有序。

此外,该段还建立健全春运旅客运输组织突发应急处置机制,开展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网络故障售票、通信中断以及设施设备停电等非正常情况下旅客乘降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对春运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