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严防死守确保人身安全

2016-01-20 21: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文瀚

针对冬季易发生劳动人身安全问题的实际,集宁机务段从意识教育、隐患排查、现场卡控四方面入手,不断增强劳动人身安全防范能力和控制水平。 

该段结合岗位特点,以近年来冬季人身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利用点名会、交班会、出勤会、学习会等时机,组织职工进行学习讨论,引导职工充分认识到事故对个人及家庭造成的伤害,不断强化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互控意识和自保意识。 

这个段组织工会、安全、教育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员成立人身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重点针对起重设备、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以及各类生产生活设施进行过筛式检查,对排查出的人身安全风险项点,纳入到每日安全风险预警当中。整备、检修部门对所有机车天窗锁、防电牌进行普查,确保作用良好,从源头上为职工人身安全做好保护。 

这个段安排专人利用添乘把关、入班作业和现场检查等形式,加大对重点时段、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卡控力度,重点检查作业中二人互控、高空作业、操纵机床、配件吊运、横越线路、劳动防护等环节的人身安全问题,对发现的检修作业不戴安全帽、检查机车未防护、横越线路未“手比呼唤”、高空作业梯子未安装防滑绳等问题,在曝光台曝光,限期整改到位,确保现场作业人身安全。(徐文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