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让机车过“暖冬”

2016-01-20 21: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文瀚

入冬以来,集宁机务段通过实施防寒整修、技改革新和防火检查等机车“关爱行动”,消除低温恶劣天气对机车质量的影响,让机车过“暖冬”,确保机车安全运行。

  该段持续推进HXD3型电力机车受电弓风管改造、主断路器托板螺丝技改、APU负载接触器线圈供电电路加装短路保护装置等20余项技术改造。全力推进HXD3型机车牵引电机轴承普查整治,对普查发现的电机小齿轮压圈过热变色、电机轴承油封外窜、大齿轮非正常磨耗、小齿轮掉块等问题积极与厂家联系处理,确保机车质量过关。

  在此基础上,他们对摸排出的内电机车防火关键项点进行全面检查整治,确保隔热层作用良好;排气、排污管无积碳、油垢;压缩机油管无渗漏。全面检测内电机车电器绝缘,确保主、辅回路绝缘达标,机车保护电器设备状态良好。对机车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实施定置管理、定期检查合格标志是否齐全有效,确保作用良好,彻底消除机车火患。(徐文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