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全面“布防”今冬最冷寒潮

2016-01-20 20: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谭育俊)1月19日,广西发布重大天气预报,未来10天,受强冷空气影响,南宁局辖区内普遍出现今冬以来的最冷天气,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将接近历史同期最低气温,各路段气温普遍下降6~11℃。为确保最冷寒潮下的铁路运输行车安全,南宁局玉林工务段迅速预警、全面“布防”,全力应对和防控寒冷天气造成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铁路线路畅通和春运安全有序。

为有效应对寒冷天气,该段及时安排段领导、科室和车间干部进驻工区包保值班,时时监控和快速传递现场安全信息;全面掌控管内各班组次日作业安排,通过电话、飞信和干部现场跟班,督促现场职工严格落实集中点名、集中上下工制度,防控作业人员单独行走出现意外情况;段调度每天利用手机短信、微博发布恶劣天气预报预警,提醒、监督车间、班组提前做好防寒取暖及大雾天气、冰冻雨雪天气的线路施工作业安全预想。同时加强线路作业、巡道及巡查人员穿戴劳保用品的检查,确保现场作业人员不因寒冷手脚不灵活和冷雨天路滑而发生摔倒意外。

为确保线路在强降温期间的安全畅通,该段联合电务、通信等部门,提前加强沿线跨线线缆和广告牌、电杆、立柱、防护网、防抛网等设施调查,建立相互沟通联系机制和问题记录台账,及时整治设备隐患及故障,消除因大风、雨雪导致线缆下坠或拉断等故障对行车的影响。同时在每个车间相应组织建立应急队伍,并配齐应急必需工具及防寒设备,及时响应应急措施,清除可能出现的线路危树和道岔冰雪等故障。

该段针对寒冷天气下线路钢轨收缩易发生“骨折”的情况,一方面加强防断重点处所巡查控制和伤轨下道处理,另一方面加密检查频次,遇强降温期间及时组织工区工班长对正线、客车径路、到发线道岔设备进行每周3次巡检,安排巡道工每日进行细致巡回检查,布置车间干部及段包保干部对防断重点地段、小半径曲线地段、道岔设备进行加强巡检1遍。组织工区对防断应急机具料具进行清点、检修和保养,及时查缺补漏,确保状态良好,以备急需和应对处理各种突发问题,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