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可视化手段强化安全风险管理

2016-01-19 07: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军 通讯员王晋军

(王占军 通讯员王晋军)1月6日8时,在月山工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内,管理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看着从现场收集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同时听着相关人员介绍问题情况。

该段变一人汇报大家听为有图有真相的可视化分析手段,强化安全风险管理,让管理人员直观地了解现场真实情况,帮助他们更加准确地分析安全生产问题。

他们要求管理人员检查发现问题后,用手机对现场情况进行拍摄,不仅要有整体、局部的,而且要有特写,并及时传送到技术科室,制作成幻灯片,在每天的安全分析会上供管理人员分析 “诊断”,从而制定科学防控措施。

“这一方式不仅解决了以往安全分析针对性不强的问题,而且增强了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促使他们把防控风险措施落实到一线。”这个段主要领导这样阐述可视化手段的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