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严控风险助力安全生产

2016-01-18 14: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随着春节步伐的临近,针对干部职工思想容易松懈,工作责任心容易出现问题的实际,西安工务机械段锁定风险因子,紧盯安全思想教育、新职人员管理、现场施工作业和干部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推进。

紧盯安全思想教育。该段党委召开专题反思会,围绕近期全路及路局通报的典型事故案例,重点查摆安全管理、学规对规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曝光安全管理薄弱点,锁定安全风险控制点,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各车间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职工进行座谈讨论,分析以往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职工自觉保安意识,提高工作责任心。

紧盯三新人员管理。针对三新人员专业理论知识薄弱、业务技术不高、应急能力欠缺的实际,该段加强三新人员的教育培训,并把课堂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做到重点知识反复讲,操作技能反复练。此外,采取名师带徒、与骨干结对等形式,强化三人人员安全知识、职业技能的帮教指导培训,确保三新人员安全工作、工作安全。

强化安全关键卡控。针对当前机械化维修施工、设备冬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张开展实际,该段细化责任分工,将各项工作责任目标层层分劈,具体到岗,落实到人。同时,成立各项工作安全包保组,及时深入各工作现场,对发现影响安全的关键性、倾向性、惯性问题进行分析,动态整治,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推进。

严格干部作风督查。为确保各级干部履责到位,发挥作用,该段组织干部作风督导小组,将岗位履职、安全责任制落实和重点工作完成等情况作为主要检查内容,采取日常抽查、下线检查、职工问询等形式,开展干部作风检查,对包保不到位、风险卡控不彻底、作风漂浮的包保干部进行曝光,同时纳入日常绩效考核信息,提升干部集中精力确保安全的责任意识。(邵旭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