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激扬青春,展示风采”

2016-01-18 11: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青年人是铁路的未来,肩负着铁路改革和发展的历史使命。如何给青年工作者的成长之路创造条件,搭好平台,使其成为业务上的能手,岗位上的骨干,一直是铁路行业培养新生力量所努力的方向。

近日,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一篇“激扬青春,展示风采”的博文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笔者印象中的铁路人是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如一颗螺丝钉似地坚守在岗位上,默默无闻。此篇微博让大众从另外一面感受到来自铁路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与理想抱负。

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青年职工应有的基本素质。该段为增强青年职工的团队协作能力,定期组织各类活动,同时特别设计了一系列轻松有趣的比赛, 就拿扑克牌“建高楼”这个游戏,要求每组在有限的时间内利用有限的扑克牌和胶带纸建起一栋“高楼”。 比赛中各组队员集思广益,分工协作,通过默契的配合,建起了一座座各式各样的“高楼”。通过轻松有趣的游戏,潜移默化地提升了青年职工们的协作能力,并将这种精神带到实际工作当中,有效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团队精神。(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