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群促“大车”提素

2016-01-18 10: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行客车专列,需要在运行监控记录手动输入交路号4号;到了郑州南站,还得手动输入支线号29号才能去郑州站。”

“不对不对,到了郑州南站,什么都不用操作,信号就会自动跳转……”

1月4日上午,在江岸机务段信阳运用车间北线车队第72指导组的微信群里,机车乘务员邓林和曾新针对一个不常见的机车运行监控记录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机车乘务员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上班时在路上奔波、下班后回家休息,聚在一起见面交流业务知识的机会很少。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微信等通讯软件已成为机车乘务员常用的沟通工具。该段指导司机赵登超为进一步方便机车乘务员交流,建立了“第72指导组交流群”,把指导组内的31名机车乘务员全部拉进群里,打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赢得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的确不需要输入,这个问题还是曾师傅说得对!”指导司机赵登超的回复给辩论画上了句号。

“邓师傅,错了就发个 ‘红包’吧!”“是啊邓师傅,我们坐等 ‘红包’啦!”群里,大家七嘴八舌开起了玩笑,气氛十分融洽。 邢 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